徵信案例

堅強自信面對外遇


  我結婚二十幾年了,外子坦承與一離婚女子密切交往十個月,並說他們在一起的感覺很好;幾個月前,他還以個性不合為由要跟我離婚。我反省自己在婚姻裡也有疏忽與錯誤,我表白至今仍深愛他,如果離婚,我會痛苦不堪,希望他能再給彼此機會;但外子說「她」是個好女人,兩個女人他都捨不得。我年近半百,身體不好又無經濟收入,該成全他們嗎?
  福報禪師答:世間的愛染其來有自,經典裡有云:「受緣渴愛,渴愛緣取,取緣有,有緣生,生緣老死憂悲苦惱,是眾苦大聚。」同樣是凡夫,修行人之所以不墮入感情的盲點,就是在「受」上用功,能及時覺察到一時的感受會帶來後患無窮,就能在情緒剛要出發時,毅然止步。
  拋開一時的感情迷惘,其實人最重視的還是家的溫暖,等老病時,兒女、老妻才是最大的依靠,親情才是最踏實的,當然這些他現在不會想到,請他再給妳一次機會,爭取時間動之以情。有些事情在某一環節擰住時,暫不處理就是處理。重要的是,無論妳同修回不回頭,妳都必須走出自己的人生。妳才五十歲,外面做義工、做環保、甚至養活自己的七八十歲老人家,也能活得樂觀自在的比比皆是,女性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才能過得充實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