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一封尋親信 找到了失散62年手足!
哈爾濱的老翁李志清和父親、弟弟與妹妹就在國共戰爭中離散,上個月他委託台灣友人代向警政 署「尋親」,並且列出家人的姓名,台北市中正一分局警員鄭安然就從中發現他二弟「李長嘯」可能就是他轄區居民,上門詢問且找到分隔六十二年的弟弟、前台灣的大學總教 官李長嘯,並幼透過電話聯繫,期待重逢的日子。 李長嘯(六十九歲)曾官拜少將,對於突然有「大哥」跨海尋親,他覺得很詫異但也期待未來能相聚碰面。 李志清(八十一歲)原籍遼寧省昌圖縣,擔任東北大學教授的父親李方晨自從他兩歲時就陸續因918事變、77事變等大戰爭多次分離。民國38年父親和繼母帶著 他同父異母的3個弟弟、一個妹妹也輾轉到台灣,雙方就自此失去音訊,李志清後來也被分配到哈爾濱工作至退休。 李父雖然過世,不過李志清仍想和同血緣的手足見個面,他翻閱遼寧省、吉林省在台同鄉會等相關之資料,和記憶中的片段的線索,湊出家人的名字和年齡。在上個月一次 偶然的機會中,李和在大陸的台灣友人提及到,對方熱心表示願意協助,並且請他擬妥一封「尋親信」帶回。 這名朋友拿著這封信請警政署來協助,警方也請全台各地員警來協助查詢同名同姓之人;仁愛路派出所警員鄭安然忽發覺其中的二弟名字很特別,而且年紀也相符,試著到李家拜訪,也意外確認李長嘯真得是李志清的弟弟。 李長嘯表示,對於大哥的印象其實早就很模糊,兩人最後一次見面時他才七歲,而大哥18歲,在家人遷台後也無法再得知對方生活的狀況。大哥李志清在信中表示,隨著 年紀愈來愈大,想見見親人的心情更加急切,「夢遊寶島之念,難以言表」。 目前李志清的弟、妹分住台、美等地,對於警察幫忙找到了大哥,李長嘯對於員警的尋人任務也感到佩服,好奇「人民保母還有這項任務」?
測謊專家

陳老師

➽我要諮詢
婚姻諮詢

陳老師

➽我要諮詢
律師諮詢

鄭律師

➽我要諮詢

您的婚姻最佳顧問,諮詢是改變的第一步。

你/妳的選擇改變由這裡開始 ✆ 0800-815-000

❖ 專業團隊服務

捍衛權益,準確迅捷

憑借嚴謹的工作風格及豐富抓姦經驗,有著自己特有的行業優勢。公司員工來自政府、企業、記者、軍隊、警政、司法、電信、銀行、律師...等社會各界人士。是經過專業的培訓,能嚴格要求自己,有著良好的職業道德。有國內知名刑偵專家、心理學專家、經濟專家、法學博士、擔任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