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信新聞

台大教授林萬億外遇被抓 妻不饒小三


聯合報╱記者饒磐安/新北市報導】 2012.01.21 02:44 am

台大教授林萬億與小他卅歲的沈姓女助理到飯店開房間,被林妻報警抓姦並控告妨害家庭。板橋地檢署昨天偵結,林萬億因太太撤告而獲不起訴。沈女雖認罪道歉,但與林妻和解不成,檢方聲請簡易判決。

曾任台北縣副縣長及行政院政務委員的林萬億(六十歲),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發表「十年政綱」主要起草人之一。林萬億五年前擔任台大社會系沈姓研究生(卅歲)的論文指導教授,曾一起掛名發表論文。沈女取得碩士學位後,留在林萬億研究室任女助理。

去年八月六日是農曆七夕情人節,當天下午一時許,林和沈女投宿在離舊台北縣政府大樓不到一百公尺外的板橋悅喜旅館二○九號房。

林妻被友人告知丈夫沈女一起投宿旅館後,由友人陪同趕往,在二○九號房門前等了一個多小時,於兩人開門離去時攔下他們,並報警處理,控告兩人妨害家庭。員警在房內查扣使用過的保險套一個及體毛一根。

林和沈女在應訊時表示,兩人到商務飯店開房間是為了「討論研究案」。

但沈女首度到地檢署開庭時,情緒平靜地當庭承認當天與林發生關係,並承認自己做錯事,允諾與林斷絕往來,願向林妻周淑美道歉及付出賠償金,尋求和解。她並難過地透露自己和家人都為此事受傷,盼能盡早落幕。

林妻起初向檢方說願原諒丈夫和沈女,並要與他們談和解;後來只原諒丈夫,撤銷對丈夫的告訴,堅持控告沈女妨害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