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分析

    婚姻出現危機,應該如何化解的矛盾?
婚姻中總是難免會有摩擦,當夫妻之間出現意見分歧,兩人鬧得不可開交,最終的結果是感情出現裂痕,然後開始冷戰,互不理睬對方,如果問題沒有得到及時解決,就很容易引發婚姻危機,使婚姻岌岌可危,當夫妻之間不可避免地走到了這一步,有什麼方法化解呢?
夫妻在長久相處的過程中,總難免會發生矛盾,然後會引發爭吵,其實夫妻之間偶爾有爭吵,這是很平常的事情,沒必要跟對方如此計較,倘若是因為出軌的事情而引發家庭婚姻危機的話,作為妻子的更加要理性對待。那麼,當婚姻出現危機時,作為妻子的該怎麼應對?
1、與丈夫做好溝通工作。其實,從很多婚姻失敗的例子中可以看到,夫妻之間之所以感情會越來越淡,最大的問題就是溝通的缺乏,兩人之間若在平時沒有做好溝通,就會很容易因為失去共同話題而造成潛意識對接不上,感情也會變得越來越淡,以致於丈夫會出現出軌的事情。所以,當婚姻亮起紅燈時,作為妻子的一定要靜下心來,與丈夫好好地溝通,了解他的內心想法和需要,只有這樣,你才能明白他會出軌或者出現異常的原因,這樣才好針對問題好好解決。
2、放下自己專制和強悍的一面。 著名情感專家康納先生說過,「男人最需要從女人身上得到一份雄性的尊嚴。」倘若女人在男人面前總是一副很強悍,很專制的樣子的話,那麼,男人就會因為感覺失去了應有的尊嚴而感到自卑,若情緒長時間受到壓抑的話,反感的情緒就越來越嚴重,這時,演變成家暴、導致丈夫出軌,這也是常有的事。所以,女人在家中,就應該多尊重丈夫,多關心他的內心需要,多支持他,多肯定他,他也會因為虛榮心的上漲而更加激起他心中對你的保護欲。
3、增加對丈夫的投入。 戀愛中需要給予對方投入,在長期關係中,你要想對方關心你,愛你,你就更加需要給予他投入,對於男人來說,妻子的角色就是在家裡能照顧好家庭內務的一切,在丈夫心中能夠給予到精神支持的重要著力點。所以,妻子要想挽回婚姻危機,就應該多點關心丈夫的需要,在他下班回來時,給他端上一桌熱騰騰的可口飯菜,給他捶捶背,說些輕鬆開心的話題,這些都是能增進夫妻感情,減輕丈夫壓力的好方法。 ➥諮詢詳情
在現代婚戀社會,只要夫妻雙方性格不合,或者感情淡化了,都可以提出離婚,但這種任性的做法,會影響到孩子的將來,牽扯的是非也太多了。既然選擇了結婚,就好好經營這段婚姻。
1、切莫長期冷戰 幾乎不少夫妻以為分開住冷靜一下對雙方都好,卻不知道這種消極的冷戰只會加重危機,它比爭吵的殺傷力往往要大。冷戰時間長了,試問哪對夫妻在這段時間會好好反思,反而會到處尋找可以體現自己有價值的地方,這時候就是小三最容易侵入的時期。所以,夫妻雙方如此要冷戰,不如事情明明白白說清楚好,免得日長夢多。
2、不能請親朋戚友介入 事情本來就很複雜,雙方的火氣也大,如果還在親朋戚友面前傾訴,又多了一張嘴,事情豈不是火上加油了,變得越來越嚴重了。因為這種傾訴在訴說的時候,不斷促使自己對對方越來越不滿意,親朋戚友也在一遍遍的傾聽中難免會產生對另一方的偏見,問題沒能化解,反而造成更多問題的出現。所有在化解危機的過程中,最好不能介入第三方。
3、主動改變自己 要想挽回自己,就要有一個全新的自己,無論是在語言、行為、打扮方式上,還是在文化修養內涵上都要進行「翻身」。比如丈夫不喜歡你穿得花枝招展的,你就要在穿著上花點心思,要打扮得大方、得體、清新、優雅。公司聚餐或其他活動時,隨同丈夫出席的你這時最好化點淡妝,修飾臉上的斑斑點點,切記濃妝艷麗。除了外在的改變,還有內在的改變。利用休閒時間,多參加戶外活動,鍛鍊自己的身心健康,如羽毛球、兵乓球也是不錯的選擇。 ➥諮詢詳情
著名情感分析大師康納先生曾經說過:「所有分手理由都是假的。性格不合、態度不好、沒感覺、父母不同意等等都是藉口,分手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吸引力不足。」由此可見,出現情感危機是由於自身吸引力不足導致的,那麼如何做才能化解情感危機,為感情找到出路?
首先,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當矛盾引發爭吵時,氣頭上的我們往往會說出讓自己後悔的話,這些話不僅傷到了對方,而且會加劇矛盾,最終導致一段感情破裂。所以,在問題產生時,必須冷靜,多思考,學會控制住自己的負面情緒,不被怒火沖昏頭腦。只有不讓自己的情緒處於失控狀態,才能留給對方一個好的印象。好印象會給挽回加分不少。
其次,學會大氣應對任何事情。 所謂大氣,即是大方之氣。分手後不鑽牛角尖,不斤斤計較、絮絮叨叨、死纏爛打。做出近乎偏激的行為會讓對方更加厭煩,於感情的修補毫無益處,只會加重了感情危機。讓對方看到你的大方之氣,展現出你的溫柔、善解人意更能讓對方看到你優秀的一面,這無疑也是在增加你的吸引力。
最後,保持自信的心態。感情里遭遇短暫的分開對情侶們來說是一場考驗,所以要相信真正的感情,值得一生的守候,要對這份感情保持自信的心態,然後付出行動挽回真愛。自信源自充實的內心,分手後,不妨多學習,充分提升技能;或者投入工作,在工作中實現自我價值。當你內心充實,擁有自信的心態,才能保持優秀的形象,整個人看起來健康陽光,充滿魅力,對方也會被你重新吸引。
經營婚姻就像是建設一座城牆,需要夫妻以理解、尊重、信任為基礎,才能把城牆砌得又高有穩固。婚姻的經營需要夫妻共同付出努力,當遇到婚姻問題的時候,懂得及時採取正確的方法去解決,才能使婚姻的城牆越來越穩固。 ➥諮詢詳情
外遇/小三 排除專家

陳老師

➽我要諮詢
兩性諮詢 專家

張老師

➽我要諮詢
感情挽回 專家

張老師

➽我要諮詢

您的婚姻最佳顧問,諮詢是改變的第一步。

你/妳的選擇改變由這裡開始 ✆ 0800-815-000

❖ 專業團隊服務

捍衛權益,準確迅捷

憑借嚴謹的工作風格及豐富抓姦經驗,有著自己特有的行業優勢。公司員工來自政府、企業、記者、軍隊、警政、司法、電信、銀行、律師...等社會各界人士。是經過專業的培訓,能嚴格要求自己,有著良好的職業道德。有國內知名刑偵專家、心理學專家、經濟專家、法學博士、擔任顧問。